2015年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活动----“我为孩子讲故事”大赛作品

时间:2015-09-01 09:54:59来源: 三明市少儿图书馆报导组 作者: 三明市少儿图书馆报导组 点击:

 5cs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830日上午九点半福建省三明市少儿图书馆绘本馆组织两场亲子绘本故事会活动,由陈富莲和方美琴两位老师分别给孩子们讲述《小灰老鼠的故事》和《谁咬了我的大饼》两个绘本故事。两场活动参加的总人数一共有150名家长和小朋友。
《小灰老师的故事》是讲述在一座高高的大桥下面,有座小小的房子,房子里住着一只小小的灰老鼠。每当朋友们到小灰老鼠家做客时,它们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小灰老鼠感到非常的快乐。当朋友们离开的时候,小灰老鼠感到很寂寞。陈老师这次采用的是立体教学,使用立体的拱桥道具,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这个故事,小朋友从故事里了解到友情就在身边,要珍惜友情,并学会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谁咬了我的大饼》绘本故事内容是小猪做了一块好大的饼,累得睡着了,等他醒来一看,大饼被谁咬了一口呢?问了小兔、小鸟、狐狸、鳄鱼和河马,都不是它们咬的,后来发现原来是自己咬的。方老师先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这个生动的绘本故事,然后让小朋友们亲自来表演,新颖的方式激发了小朋友的想象力,小朋友们通过自己对故事的理解表演出自己心中的绘本故事。
这次两场亲子绘本故事会结合“我为孩子讲故事”的主题,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在故事中学会知识和道理,同时也增强了小朋友们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促进孩子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5cs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5cs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5cs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5cs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5cs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责任编辑:smst)
返回:首页 > 少图资讯 >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