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少儿图书馆(三元区图书馆)公益文化实践营已举办10场

时间:2015-11-03 10:30:08来源: 三明市少儿图书馆报导组 作者: 三明市少儿图书馆报导组 点击:

 HRt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随着秋冬季节的来临,气温逐渐变冷,一些中老年常见病也到了高发季节。为了使社区中老年人更清楚的了解心脑血管病等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2015年11月1日,三明市少儿图书馆(三元区图书馆)公益文化实践营系列活动----公益讲座进社区来到三元富文社区开展心血管疾病的健康讲座。
此次讲座,聘请了三明市第一医院心脑血管科郭华主任医师,现场讲授秋冬季心血管疾病的防治,郭主任用PPT的形式,就心血管疾病的产生、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血管病变及高血压形成机理、日常生活中心血管疾病及日常饮食和锻炼等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生动地阐述。同时介绍对于心血管疾病要有正确的认识、科学的生活方式,并及时发现、规范治疗,最终心血管疾病是可防可控的。在讲座中,郭主任医师把专业知识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达出来,使在场居民受益匪浅。并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积极参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希望公益讲座进社区活动,今后多举办此类活动,根据不同季节开展相应主题的健康讲座,以提升大家的健康素养。
本次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治疗讲座是三明市少儿图书馆(三元区图书馆)公益文化实践营系列活动之一,市少儿图书馆、三元区图书馆自年初启动公益讲座进社区活动以来,已深入街道、社区举办讲座10场,受众人次1000余人。

HRt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责任编辑:smst)
返回:首页 > 少图资讯 >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