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少儿图书馆“四进”促阅读

时间:2015-09-30 10:14:39来源: 三明市少儿图书馆报导组 作者: 三明市少儿图书馆报导组 点击:

 a8K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深入偏远乡村,为乡村少年儿童送文化,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9月25日,三明市少儿图书馆工作人员来到中村乡蕉坑村开展图书进乡村活动,为中村蕉坑村送去图书300册,这些图书以少儿读物为主,还有农民喜欢的科普、文学类图书。
经过1个小时的颠簸,送书车到达蕉坑村,打开车后备箱,一摞摞捆绑整齐的书迎入眼帘,一群孩子井然有序把这些书搬到村图书室。
蕉坑村文化设施差,获悉情况后,市少儿图书馆决定在蕉坑村设立一个图书流通点,并提供源源不断富于阅读趣味的图书,逐步解决蕉坑村孩子和村民读书难的问题。
图书搬卸完毕,一群住在附近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找寻着喜欢的书本。大一点的孩子大都喜欢历史类、战争类的图书,小一点的孩子则更多喜欢童话、寓言类的图书。
真是雪中送炭,我们农村孩子太需要这样的文化午餐了。我们一定按要求把这些图书发放到孩子和村民的手中,让它们发挥实际作用。”村文化协管员说。
这是三明市少儿图书馆开展“四送”(图书进社区、图书进校园、图书进军营、图书进乡村)活动的一个缩影。
  目前三明市少儿图书馆已在全市建立20余个基层图书流通点,通过建立图书分馆及图书流通点等服务形式,年送书上门5千余册次,受惠读者1万多人次。 受到了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smst)
返回:首页 > 少图资讯 >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