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lie Markes
听说你不喜欢穿裤子?咻!幸好你不是一只章鱼呀,如果你是一只章鱼,你就要为自己的八条腿穿裤子了。你还不喜欢午睡?幸好你不是一只小熊,如果你是一只小熊,那你整整一个冬天都要在洞里睡觉,什么都不能玩……
小朋友,快来听故事吧~
这本绘本描述了一个小男孩一天里需要做但又不太喜欢做的一些事。通过把小男孩的生活和各种动物的生活进行对比,把看似简单的穿衣,吃饭,饮食,作息,安全等生活习惯用一种巧妙的方式呈现给孩子,孩子可以参照小动物们的生活习惯来看待自己的生活习惯,让孩子不知不觉地改掉坏习惯。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而这个绘本正启发我们,从另一个角度看待这些事情,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You don't like to get dressed in the morning?
你早上起来不喜欢穿衣服?
It's a good thing you're not an octopus.
那幸亏你不是章鱼。
If you were an octopus, you would have eight legs to put in your pants!
如果你是章鱼的话,你就需要把你的八条腿都放进裤子里!
You don't like to put on your shoes?
你不喜欢穿鞋?
It's a good thing you're not an caterpillar.
那幸亏你不是毛毛虫。
You don't like to ride in your car seat?
你不喜欢坐在你的汽车座椅上?
It's a good thing you're not a kangaroo.
那幸亏你不是袋鼠。
If you were a baby kangaroo, you'd have to rode in your mother's pouch!
如果你是小袋鼠的话,你就不得不坐在你妈妈的育儿袋里。
You don't like to eat your lunch?
It's a good thing you're not a bird.
你不喜欢吃饭?那幸亏你不是小鸟。
......
So, the next time you need to get dressed, go for a ride, eat your lunch, take a nap, take a bath, or brush your teeth, remember: It's a good thing you're you!
因此,下一次你需要穿衣,乘车,打盹,吃饭,洗澡或是刷牙的时候,记住:幸亏你是你自己!
PHEW!
唷!
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扫码关注我们
三明市少儿图书馆